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89篇

个人描述

姓名:张剑
职业:教师
年龄:79年生人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读书,睡觉,和孩子聊天

鸟巢与鸟人

2008-07-31 01:23 阅读(?)评论(0)

从京客隆买了一个烧鸡刚啃了一只腿,老板打电话过来说他多要了一张奥运会彩排的门票问我去不去?还用问吗?立马问他下一个问题:“还能多要一张吗?”“没有了,哪有那么多,要是还有一张我就不叫你了,咱们在劲松的地铁口碰面,你马上过来。”早就听老板说开幕式他看了好几次内部彩排了,然后跟我用了很多关于震撼、出乎意料之类的词语。没有想到今天居然给我这么个机会。立马把烧鸡的剩下那只腿塞嘴里,拿张卫生纸就出去了。

嘴里包着个鸡腿啃完了,也走到地铁里了却没有发现老板在哪儿。赶紧给他打电话才发现10号线的地铁里根本就没有信号。老板的时间总是跟我的时间不对称,比如有一次让我晚上九点去找他,结果我九点半到那儿,他告诉我还有10分钟就回办公室了。看来今天也不例外。赶紧转身往外走,那边安检的小姐还以为我害怕安检呢。电梯向上走了四五级,就看见老板正向下冲我挥手呢,今天的时间看来掌握得不错。我立马转身向下跑,妈的,四级的台阶反方向原来这么难跑。两只腿使劲捣腾就是下不去,耳朵里就听见背后那些往下走的乘客在那儿冲我乐。终于冲到最下面那一层,高兴啊,赶紧回头冲那些取笑我的人来个动人的微笑,然后就听到老板拍着我的肩膀说:“小张你刚才的跑步姿势够傻的。”立马笑的心思全没了。坐上车才知道老板自己还没有拿到全部的票,我得和他一同去一趟五洲大酒店。

地铁在安贞门下来就感到不同寻常的气氛。路口全是保安、交警、民警、武警、特警、还有带着红臂章的大妈,杀伤力一个比一个强悍。最主要的是老板不知道五洲大饭店在哪儿,所以不得已我们又打了一辆车。四环路堵得成了一锅粥,的士师傅用特有的语调歌颂了一番奥运会带来的变化,我们都会心的笑了。终于走到饭店门口了,来来回回全是一些漂亮的、体面的人士,女人那叫一个漂亮,男人那叫一个帅。我赶紧翻开裤脚用裤子里面擦擦自己暴露身份的皮鞋,却悲哀的发现皮鞋油擦掉之后我的皮鞋掉皮了,赶紧紧跟在老板后面,心里想:跟紧了不跟紧了别让狗给咬了。安检很严,两个干练的女警察拿着安检仪器,在我们身上一顿扫描,老板原来敲过安塞腰鼓的,一紧张轻松的转了一个舞蹈动作同时把手都举起来了,这下子可把女警察都给逗乐了。我就没有那么潇洒了,中规中矩的接受了检查。对于顺利通过检查的人受到的待遇可真不错,检查人员礼貌而又温和,面带笑容据说是露出七颗牙齿对你说:“欢迎光临。”

一进门,感觉和门口又不一样。来来往往的几乎全是外国人,大厅里全部是金黄色的。送票给老板的是个印象中比较高大的中国人。然而我不是很介意,因为我正盯着那些来来往往穿着华丽的老外们,偶尔一两个中国人也是穿着得体,身材高大,头顶毛发稀少。瞅瞅他们再看看自己的皮鞋,那叫一个糗啊,在门口擦了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一块泥在停车场没有擦干净。算了,不看他们了,还是看着老板吧。老板戴着眼睛,穿着得体,行动自如,充满自信。拿到票之后连说几声谢谢之后因为对方比较忙就离开了,出门一问才知道送票给他的那个中国人其实是法国籍的,今晚彩排的服装设计师。从她手里我们拿到了在同一排但却不挨着的两张票。我心想这票够紧张的。

老板又风风火火的拉着我到了边上的五洲富豪酒店,这里坐着他的两个朋友,这次安检要先进多了,拿个圆盘绕着你走一圈就知道你没有任何问题了。见到他的朋友后,我惊讶的发现老板从屁股兜里又掏出了三张票,心里想太神了。老板拿出票一屁股坐在他朋友身旁简单的介绍了我之后,对我说:“坐。”我一看,沙发上没我地儿了。赶紧摆摆手说:“我站着。”没有办法,老板是个艺术设计者,搞创意的,从来不拘小节,要不我也不可能从他手里拿到这张票,这一点,我从他朋友第一眼看我的眼神里就看出来了。

终于分配好票,走进了鸟巢。鸟巢比水立方壮观多了。水面上倒映着鸟巢,红色的光芒热烈而又神秘。爬上去之后人觉得自己渺小了,然而却觉得自然走近了。满眼全是天空,高楼在远处显得渺小,马路上闪烁的灯光只不过是一个个细流,华灯初上时分,还有阵阵晚风,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似乎都有钱而且颇有身份,彬彬有礼,眼里看着心里想要不吴伯雄看傻了呢,台湾估计也找不到这么个平地儿啊。不过内部设施的设计感觉要比水立方差多了,厕所里的隔间也是鲜红的颜色,人在里面总是觉得狭小而又拥挤。5万多人,走到哪里都感觉热腾腾的。

表演开始了。据说这些都是机密,不让拍照。其实带相机的人并不少,拿着手机也能拍。具体的图片那是不能上了,以后再补吧。确实是很震撼的,开场的震撼是在意料之中的,所以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新鲜的,然而所有的震撼接二连三的冲击你的时候你还是能够感到一种由衷的激动与自豪的。节目内容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紧密,似乎包罗了很多内容,当然也隐隐觉得有些不足,有的地方可能不仅外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也要莫名其妙一番,在主题的设计与衔接上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也有可能导演只是让我们观看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运动队进场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然而志愿者们依然在暴雨中起舞、笔直的站立,观众为他们鼓起掌来,一阵阵有节奏的掌声从一个个角落里散开,不自觉地感动起来。某一刹那,心情突然变坏了。

呵呵,原谅我,不能透露更多的内容,无法做出准确的描述。因为我要留着它,穿着破皮鞋,像阿Q那样高傲的说:“我知道国家机密!”又或者如同《武林外传》里的那个老妈子一样竖着指头说:“我上面有吟!”在一个国家体育场里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荣耀,所以,我现在回到自己的小屋里,坐在电脑前,啃着剩下的烧鸡屁股写完这篇啰嗦不堪的博客。在鸟巢里,我也当了一会鸟人。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